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緊追蘋果 Apple Pay!三星擬推行動支付功能

2014/12/17 10:01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科技網站 Recode 報導指出,蘋果推出行動支付功能 Apple Pay 後,三星也打算跟進,目前正積極與新創企業 LoopPay 接洽,三星與蘋果的競爭將延伸到行動支付市場上。

蘋果今年 10 月正式推出 Apple Pay 服務,雖然未在全球流通,但在美國的發展速度不錯,已經可以支援覆蓋佔美國交易額 90 %的信用卡種類,可見美國商家與消費者對 Apple Pay 的接受度很高,未來將有更多銀行支援,並陸續在其他市場推出。

蘋果今年10月正式推出Apple Pay服務,雖然未在全球推出,但在美國的發展速度不錯,已經可以支援覆蓋佔美國交易額90%的信用卡種類。(法新社)

目前三星旗下的 Android 手機可提供的支付功能,主要是谷歌開發的電子錢包 Google Wallet ,以及美國電信營運商提供的 SoftCard,看見蘋果行動支付功能的成功,三星也打算開發這塊市場,與蘋果和谷歌競爭。

據報導稱,三星正與新創的電子錢包系統開發商 LoopPay 商談合作事宜,與 Apple Pay 使用的近場無線通訊( NFC )技術不同, LoopPay 透過特殊的手機殼套( ChargeCase )來進行刷卡功能,這個手機殼套使用與信用卡類似的磁條感應裝置,用戶只要將手機對應商家現有的刷卡機,就能完成交易。

三星計劃跟進推出行動支付功能。(彭博)

LoopPay 的電子錢包,不但省去交易上的時間,商家也不用再付費升級硬體設備,流通性比蘋果和谷歌的電子錢包要來的高。

LoopPay 官方曾在本月透露,明年將會使這項技術嵌入主流智慧型手機,進入大眾市場,但並未明確表示合作廠商是三星。目前雙方皆尚未對這起傳言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