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推出台灣災害應變資訊平台

2013/08/20 20:16 Google

潭美颱風逐漸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已於 20 日早上 11 點 30 分發佈海上警報。為協助台灣民眾有效掌握如颱風、土石流等最具權威性、及時的第一手災害防治相關資訊,加強對天然災害的事前預防及有效管理災害所可能造成的損失, Google 於日前與政府重大災害防治單位緊密合作,建置區域性天然災害應變機制,宣布正式啟用多方共同合作的「 Google 台灣災害應變資訊平台」。

當天然災害發生時,民眾只要透過 Google 搜尋或 Google 地圖尋找鄰近區域及相關天然災害等資訊,「 Google 災害示警( Public Alerts )」服務就會自動啟動,提供民眾最具關聯性、及時的災害應變資訊。此外,無論是 Android 或 iOS 的行動裝置,只要內建或下載 Google 即時資訊( Google Now ),一旦系統偵測使用者位於災害影響範圍時,便會主動跳出示警卡片,協助使用者掌握最新的災害動態。「 Google 災害示警( Public Alerts )」服務除了災害示警功能,更提供災前、災中及災後的建議採取措施,協助民眾做防災以及災後撤離等應變決策。

此外,民眾可在臺灣防災地圖統一地圖資訊平台上,全面性地一次掌握來自台灣最具權威性的災害防治組織所提供的災害資訊。使用者可視自身需求,藉由不同的圖層查看或點選多項災害警備狀態與影響範圍,其中包含颱風路徑及預報、颱風侵襲機率、颱風暴潮觀測、雷達回波、雨量觀測、土石流潛勢溪流、土石流疏散避難路線圖及避難處所與公路總局道路預警性封閉及災害性封閉與多項 Google 地圖內建圖層,如天氣、雲層及交通路況;同時,「 Google 災害示警( Public Alerts )」服務提供的資訊也將一併整合在此平台中。只要點選「分享」鍵,民眾可輕鬆將本地圖資訊鑲嵌在個人網站、上傳至 Google +或其他社群平台,傳遞第一手災害防救資訊並使更多台灣人因而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