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5 技術下放!實測 Google 相簿全新功能、介面

2020/10/22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Google 近日針對 Pixel 系列的 Google 相簿 App 進行一系列升級,不僅優化編輯介面,還下放 Pixel 5 搭載的「肖像打光」功能,是否更加實用?以下帶各位讀者迅速體驗。

於 Google 相簿選擇照片、按下編輯後,會直接進入「建議」區塊,系統會根據照片的類型給予三大建議。實測開啟人像為主的照片,Google 提供「修飾」(自動修圖)、「黑白肖像」、「抽色」三大功能。倘若選擇食物照,同樣有「修飾」,後兩者卻被改為「暖色調」、「冷色調」。Google 會根據圖像辨識,提前判斷使用者可能需要的功能,並給予最佳建議。

除了「建議」以外,新編輯介面也保留「裁剪」、「濾鏡功能」、「調整」等選項,改以單純文字顯示而非圖示,「標記」功能則被藏到「更多」的選單內。於修圖最常使用的「調整」,Google 會根據照片類型,優先建議不同的後製功能,人像照會是「模糊」、「顏色聚焦」等等,食物照則可能是「亮度」、「對比」。

左為舊介面,右為新介面,現階段為 Pixel 手機搶先升級。(圖/記者黃肇祥攝)

進一步細看全新的「調整」介面,現在加上圖示按鈕以利用戶選擇,比起純文字更容易辨識,也免於被專業術語給困惑。至於如何判定照片類型?則全仰賴 Google 的 AI 演算法,使用者無法自行更改。實測也能發現,或許是辨識需要時間,Pixel 4 選擇編輯後需要約 1 秒的短暫等待。

肖像打光效果實測,左至右為光源在左(強度 50)、原始圖片、光源在右(強度 50)(圖/記者黃肇祥攝)

Google 也於 Pixel 手機下放全新的「肖像打光」,當系統辨別是有人像的照片時,即能在「調整」選單內找到這項功能,用戶可以拖曳白圈的位置,用來決定光源照射的方向,並調整強度,系統當然也提供「自動」選項。以上面這張圖片來說,從左至右分別是光源在左(強度 50)、原始圖片、光源在右(強度 50),後製光源可讓臉部被凸顯,人像能更有朝氣。

《你可能還想看...》

路痴看不懂地圖免驚!Google Maps 添加 4 大 AR 導航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