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5 值得入手嗎?外媒評測:相機最大弱點浮現

2020/10/15 10:44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Google Pixel 5 即將於今日(10/15)正式在台上市,還在猶豫是否入手?外媒評測陸續解禁,以下整理相關評論,讓你搶先得知 Pixel 5 到底升級了多少?

綜合外媒評論,Pixel 5 普遍被提及的優點是續航、Android 系統、外型設計與 IP68 保護,還有相機的夜拍表現優於同級對手、與旗艦同級。本次 Google 捨棄 Pixel 4 的長焦距鏡頭,提供消費者想要的超廣角鏡頭,雖然能拍攝更多角度,卻也被認為整體升級幅度並不大。

《The Verge》實測分析 Pixel 5 的 OLED 螢幕優異,卻還是略遜色於其他旗艦手機,90Hz 有效提升操作流暢。這次 Google 也首度使用「螢幕發聲」技術,透過螢幕震動來發出聲音,得以省去喇叭的空間,講電話時效果良好,可是相比傳統的喇叭,在遊戲與影片表現一般。

外媒《Engadget》指出,Pixel 5 的相機水準與 Pixel 4 相當,擁有非常棒的夜拍與色彩風格,少了長焦距鏡頭,也能透過優異的人像彌補,整體色調更偏暖,最明顯的缺點是因為長年使用相同的 1200 萬畫素感光元件,與三星 S20 FE 等競爭對手相比,過時的硬體規格已讓 Pixel 5 在細節表現開始落後。

《AndroidAuthority》表示,Pixel 5 的照片是討喜的,多數人都會喜歡 Google 的調色風格,若能更換感光元件,才能確保 Google 的領先優勢,否則與當前的旗艦手機實際對決時,差異很容易就會體現。

影片錄影則獲得好評,《The Verge》提到 Pixel 5 的動態範圍、亮度、對焦表現提升,整體表現進步不少,卻仍無法比擬 iPhone 11 Pro、Galaxy Note 20 等機款,全新的電影運鏡、穩定系統都有明顯成效。另外這一次 Pixel 5 也捨棄了 Neural Core 晶片,外媒實測於人像模式、HDR 處理上,需要一段等待時間。

《AndroidAuthority》認為,Pixel 5 本次瞄準了 CP 值而來,儘管從規格上來比較,不見得是最佳首選,考慮到結合 Google 系列服務與系統更新,Pixel 5 仍是擁有最佳體驗的 Android 手機。《The Verge》則指出,Pixel 5 更像是 Nexus 5 以價格與系統取勝,沒有太多新技術,而是著眼消費者在意的畫質、續航與相機。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沒說的重要細節!Pixel 5「金屬機身」藏有獨家新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