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領導蘋果到「iPhone 17」?蘋果發股票留才、庫克或待至 2025 年

2020/09/30 15: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歐新社)

由於與蘋果的合約將在 2021 年結束,外媒指出為吸引蘋果 CEO 庫克繼續留任,蘋果將發出超過 66 萬股的限制性股票(RSU)給庫克,以鼓勵庫克能在蘋果繼續工作至 2025 年。屆時,庫克的年齡將會是接近「待退」的 64 歲,而這批股票若以蘋果目前的股價計算,總價將超過台幣 22 億。

與庫克一同獲得蘋果股票獎勵的,還包括現任營運長 Jeff Williams、財務長 Luca Maestri 和主管人事及零售業務的 Deirdre O'Brien。其中,營運長 Jeff Williams 除了兼任 Apple Watch 的產品開發,亦被認為是庫克的接班人。

據了解,庫克的 66 萬股限制性股票,將在 2023 年起,連三年每年發出 11 萬 1,329 股,總數達一半,而餘下的 33 萬多股,則是業績獎勵的性質,最高能從中獲得 200% 的績效獎勵。

至於前述的其他蘋果高層,則獲得了 178,128 股,其中的一半並同樣會在 2023 ~ 2025 年發出。蘋果董事會也讚美庫克,稱其任 CEO 時「帶來了無與倫比的創新和專注」。

庫克則曾透露,自己無法想像沒有在蘋果工作的日子。但庫克也曾在2017 年指出,自己目前工作的一大部份,是盡可能培養未來的執行長人選,以在未來供董事會抉擇,明示已在為蘋果的接班工作做準備。

《你可能還想看》

藍牙新技術準備好了!無線耳機音質、續航迎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