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藍牙新技術準備好了!無線耳機音質、續航迎大升級

2020/09/25 07:5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AirPods 和 AirPods Pro(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無線耳機當道,卻仍有許多用戶對續航、音質都不是很滿意,好消息是明年開始將有新一代技術登場,可望改善無線耳機的最大缺點。藍牙聯盟釋出最新一代的 LC3 音訊編碼,比起當前的 SBC 技術,可讓無線耳機達成高音質、高續航的表現。

根據藍牙聯盟於官方部落格最新文章,LC3 開發負責人 Markus Schnell 表示,新技術不僅讓音樂體驗提升,對於語音通話也有所幫助,預期 LC3 可以將音訊升級至 HD Voice + VoLTE 水平,確保每一種聲音都能維持更好的品質進行無線傳輸,並且由於數據傳輸頻寬減少了 50%,因此增加了無線的耳機續航力。

根據外媒《The Verge》測試,傳統的 SBC 格式在 192kbps 的速率下就會開始有雜音,而反觀 LC3 得以在 128kbps 的情況下仍保持清晰,降低至 96 kbps 則還算是能夠接受。此外 LC3 也支援多重串流,可以讓一台設備同時向多款無線耳機發送音訊,讓不同用戶收聽相同的來源。

根據 Markus Schnell 說法,目前已經有品牌開始研發 LC3 相關產品,他預估明年就能看到新一代支援 LC3 與 LE Audio 的耳機上市。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推出 Galaxy S20 FE?三星解釋「輕旗艦」市場定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