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量採用現有零件」!蘋果新 iPhone 推出不受武漢肺炎影響

2020/02/21 08: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新款的 iPhone 9 據稱將採用與 iPhone 8 大致相同的外型設計(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蘋果除坦言受到影響、無法達成財測目標,CEO 庫克也出面喊話,將與供應商合作一同安全復工、恢復正常營運,因此不少用戶也憂心預計會在 3 月發表的 iPhone 9,是否會因為疫情打亂蘋果原先的佈署。

不過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說法,因這款手機大量採用現有的零件,如相機模組等,武漢肺炎疫情將不會對 iPhone 9 產生太大影響。《彭博》也稱,iPhone 9 的發佈將會如期進行,不過原定將與 iPhone 9 同場亮相的新一代 iPad Pro 儘管仍預定在今年上半年登場,但受疫情影響可能會再延期。

德國科技網站《iPhone-ticker》則認為,iPhone 9 將在 3/31 舉辦春季發表會,並在 4/3 上市。

不過,《日經》的看法則與前三者相左,認為受武漢肺炎影響,蘋果將會把 iPhone 9 的發表會延後到 4 月,原因是目前蘋果的產能可能僅剩下 30% ~ 40%,需要待第二季後才能補上。此外,因不只組裝和零組件面臨產能挑戰,缺工的狀況也涵蓋到物流業,且沒有人能確定疫情到了 4 月以後能否趨緩下來,蘋果產品的供應狀況整體仍面臨不小的挑戰。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一代旗艦 Galaxy S20 正式登場!摺疊新機「Z Flip」也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