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三星新一代旗艦 Galaxy S20 正式登場!摺疊新機「Z Flip」也亮相

2020/02/12 03: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三星全新的 Galaxy S20 系列,自右到左依序為 Galaxy S20、S20+ 和 S20 Ultra,三者的規格亦以 S20 Ultra 最佳(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今(12日)於台灣時間凌晨 3 點於美國舊金山舉辦發表會,公佈今年上半年的旗艦機種 Galaxy S20 系列,以及早先於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已預先曝光的新款摺疊手機 Galaxy Z Flip。除了新一代的高階手機,這次三星亦有新款的 Galaxy Buds+ 無線耳機一同現身,來搭配全新的三星旗艦。本次發表會,亦交由新任的三星手機部門最高主管盧泰文主持,接替仍繼續管理整體 IT 與行動通訊部門的高東真。

盧泰文也強調,未來三星將嘗試進一步整合 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以及 5G。

一、Galaxy S20

本次的 S20 系列除了更換名稱的規律,從前代的 S10 直接「跳號」到 S20,也將 S10e 名稱取消 ,讓新系列三款新機的名稱變為 Galaxy S20(6.2 吋)、S20+(6.7 吋)和 S20 Ultra(6.9 吋)。

螢幕與外觀

其中,尺寸最大的 S20 Ultra 除了是歷來螢幕最大的 Galaxy S 系列手機,在設計的共通點上,三款新機也維持了前代的鑽孔式螢幕設計,但微調了開孔的位置到正中間;背面則可能是這次 S20 外觀的主要辨識點,採用了和 iPhone 11 Pro、Pixel 4 類似的方塊式主鏡頭,以容納新設計的三鏡頭、四鏡頭模組。

由右至左,依序為 Galaxy S20、S20+ 和 S20 Ultra 的背面,採用了與前代外觀差異不小的方塊式相機模組(圖/記者黃敬淳攝)

螢幕部份,S20 系列也新增了 120Hz 影格率的支援(但為了省電預設為 60Hz),以及 240Hz 的觸控感測,幾乎宣告 2020 年的 Android 旗艦手機,都會以 90Hz 或 120Hz 刷新率為標準。三星也同時透過新的面板設計,減少了 18% 的藍光。

相機

相機部份,S20 以 S20 和 S20 + 為同一層級,具備 1,200 萬畫素的主相機,並搭配 1,200 萬超廣角鏡和 6,400 萬遠距鏡,同時支援了 30 倍混合變焦。在 S20+ 上,三星則再另外新增一個 ToF 3D 感測鏡,變為四鏡頭。

頂規的 S20 Ultra 也同樣具備四鏡頭,但主相機則升級為 1.08 億畫素,搭配 1,200 萬畫素的廣角鏡,以及 4,800 萬畫素遠距鏡。經由三鏡頭彼此協作,S20 Ultra 並能帶來最大 100 倍的混合變焦,同時也和 S20+ 一樣,具備獨立的 ToF 3D 感測鏡。

S20 Ultra 則另外支援在夜拍時將 9 個畫素合成為一個,帶來更大的進光量,以提升夜拍細節。

搭載四鏡頭的 S20 Ultra。為了與同樣採用四鏡頭的 S20+ 區隔並強調更強的 100 倍混合變焦,寫上了「100X」字樣(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左為 Galaxy S20 Ultra,右為 Galaxy Note 10+。(圖/記者黃敬淳攝)

值得一提的是,和前幾代 Galaxy S 系列旗艦仍主要採用 1,200 萬畫素鏡頭相比,新一代 S20 系列的相機畫素大幅提升,除了暗示三星採用了與過去相當不同的相機演算設計,也能有效提升遠距拍攝並放大後,成像畫面的細節與解析度。

三星亦指出,S20 的相機,將主打提升低光源的清晰度、畫面的細緻度,以及迅速的對焦表現。其中,S20 和 S20+ 將主打日常拍攝,而 S20 Ultra 則主推給專業使用者。

前鏡頭部份,S20 和 S20+ 採用的是 1,000 萬畫素鏡頭,而 S20 Ultra 則採用 4,000 萬畫素。

至於在錄影部份,S20 系列的相機除了支援到最高 8K 攝影,也升級了動態穩定度,以及新的夜間縮時攝影模式。另外,為了提升用戶平時拍攝的便利度,S20 亦新增了「一鍵拍錄」功能,可以透過 AI 即時生成至少兩個影片,或最多 10 張照片、4 支影片,照片部份也會包括放大裁切、超廣角拍攝、甚至濾鏡等多種型式,甚至自動為影片放置背景音樂,相當有趣。

其他規格與功能

其他規格部份,S20 系列此次皆支援新一代的高通超音波螢幕指紋器,帶來更舒適的按壓解鎖體驗;電池部份,S20 系列也迎來升級,包括 S20 具備 4,000mAh 電量,S20+ 擁有 4,500mAh 大電量,而 S20 Ultra 則搭載 5,000mAh,成為歷來電量最大的三星旗艦手機。

三者的快充速率,也來到原廠提供 25W 快充接頭,S20 Ultra 更是支援至 45W。當然,S20 系列也全系列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65 旗艦處理器,以及 5G 網路。

側面部份,S20 也調整了邊框結構,帶來一些和前代 S10 之間的視覺差異(圖/記者黃敬淳攝)

而記憶體方面除了全面升級至 LPDDR5,S20 系列亦大幅增加了記憶體的大小。其中,S20 採用 8GB / 12GB,以及 128GB / 256GB / 512GB 三種儲存空間,S20+ 則有 8GB / 12GB 記憶體,以及 128GB / 512GB 兩種儲存版本,至於頂規的 S20 Ultra,則具備 12GB / 16GB 記憶體,以及 128GB / 256GB / 512GB 三種儲存選擇。 

圖為 S20+(圖/記者黃敬淳攝)

新的特色軟體功能,S20 也支援讓用戶透過 Wi-Fi Aware,讓其他人可以經由用戶的 S20 播放音樂;AI 助理 Bixby 也能與 Spotify 整合,並觀察用戶的行程,在特殊的時刻推薦個人化的音樂;三星亦宣佈將與 Netflix、Google 進一步合作,讓後兩者與三星裝置有更好的整合度,例如用戶在 Galaxy S20 上,將可以直接搜尋 Netflix 平台的影視內容,同時也將 Google Duo 視訊通話 App,直接整合在 S20 的原生電話功能裡。

配色方面,S20 則具備灰、藍、粉三種配色,S20+ 則有灰、藍、黑三種,頂規的 S20 Ultra,則僅有灰、黑兩種顏色。三星並預計在 3/6,於特定市場展開首波販售。

其 5G 版定價,則是 Galaxy S20 999 美元、S20+ 1,199 美元,而 S20 Ultra 則是 1,399 美元,全員突破台幣 3 萬並來到最高 4.1 萬,再次打破紀錄,成為歷來最高價的三星手機。

Galaxy Z Flip

和前代的 Galaxy Fold 不同,Galaxy Z Flip 採用了隱藏式轉軸設計,以及新的超薄玻璃,同時將摺疊的方向從先前的左右橫向,改為垂直上下,變得有些類似早年的「貝殼手機」。

圖為 Galaxy Z Flip(圖/翻攝自三星影片)

Galaxy Z Flip 採用了新的轉軸和超薄玻璃(圖/翻攝自三星影片)

摺疊後的 Galaxy Z Flip 相當小巧(圖/翻攝自三星影片)

其 6.7 吋的螢幕機身,也讓 Galaxy Z Flip 在闔上後,大約僅有手掌的尺寸,相當小巧。Galaxy Z Flip 在摺疊後的正面機身,也有一片 1.1 吋的副螢幕,可以展示手機新通知的內容,如果新通知為訊息,也允許用戶掀開後直接打開該 App,讓用戶直接回覆。

有趣的是,因應新的摺疊角度,用戶也可以將 Z Flip 折成「L 型」使用,與 Galaxy Fold  有些不同。至於規格上,Galaxy Z Flip 並不會採用最頂規的高通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但仍是高階的升頻版 Snapdragon 855+,記憶體則會是 8GB / 256GB,同時有 1,200 萬雙鏡頭(廣角 + 超廣角)。另外,因應柔性面板技術,其指紋感測採用的是實體,並安裝在機身側邊。

不過,儘管和初代摺疊手機 Galaxy Fold 相比已平價一截,其定價仍是稍高的 1,380 美元,約合台幣 4.1 萬。Galaxy Z Flip 並預計會在 2/14 起在特定市場推出。

Galaxy Buds+

本次發表會上,三星亦公佈了一款新的真無線藍牙耳機「Galaxy Buds+」,主打業界最長的單耳機 11 小時續航,同時有雙動態揚聲器和三麥克風模組、允許用戶決定是否開放聽到環境背景音,並支援與串流平台 Spotify 的快速綁定。

Galaxy Buds+ 共有三種配色(圖/記者黃敬淳攝)

另外,Galaxy Buds+ 也擁有充電 3 分鐘,就獲得 1 小時續航的快充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口罩實名制上路!出門前用這三招查好全台「即時庫存」、藥局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