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版 iPhone 新機將採用蘋果自製天線?外媒曝關鍵原因

2020/02/17 12: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歐新社)

蘋果首款支援5G上網功能的iPhone,被視為是今年新一代iPhone 12系列機型訴求的主力亮點。市場預期蘋果5G版iPhone 12 將搭載高通Snapdragon X55 5G 數據晶片,不過,針對天線模組部份,最新消息傳出蘋果目前仍尚未做出定案,甚至不排除自主研發設計的可能性。

據外媒《Fast Company》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由於高通打造的5G 毫米波天線模組「QTM 525」,可應用於手機的機身厚度為0.8公分以上,將有可能會讓新款iPhone 的機身體積變厚,不符蘋果的期待。在基於對時尚工業產品設計要求的考量,為了不讓5G版新iPhone 的機身變厚,使得蘋果有意計畫自主研發設計5G天線模組。

由於5G 天線模組設計的難度頗高,且比過去4G要更為複雜,甚至會影響到訊號功率的發送與接收;稍有些微的瑕疵問題出現,都會讓5G上網的性能大打折扣。外界評估,若蘋果打算自己跳下來研發設計,天線模組能否確保和高通5G數據晶片維持正常流暢的運作,將是蘋果極需面臨克服的難題。

你可能也想看

Apple Watch 「模組化」套件要來了?蘋果新專利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