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重大進化升級?蘋果新專利曝光「模組化」功能套件

2020/02/16 13:32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蘋果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傳出將有望具備「模組化套件」的擴充功能應用。據外媒《Apple Insider》報導,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一份由蘋果最新提交申請的新專利文件,這項名為「Modular System for Watch」的專利技術資料內容顯示,透過可固定於錶殼後方的模組化套件裝置,藉由搭載特定新型感應器的偵測辨識,將能讓Apple Watch 進而具備有「客製化」的功能應用,提供包括如:心率測量、呼吸頻率和血氧濃度比例等相關健康數據。

此外,專利文件還提到該模組化系統套件,採用可拆卸式的固定方式附掛於錶殼的後側,讓用戶可依使用需求自行安裝或拆卸使用。此舉意味著,使用Apple Watch 的用戶,未來若有意升級裝置功能時,或許不必再另外購買一支全新的Apple Watch,只需透過額外加購的手錶專屬模組化套件,即可享有新功能升級。

目前該項新專利技術仍處於申請階段,尚未獲美國商標局核准認證。至於該專利預計將於何時應用於 Apple Watch 上,目前為止尚沒有確切的答案。

你可能也想看

功能愈來愈獨立!watchOS 6.2 將為 Apple Watch 加入內購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