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之父」光環成絕響!Essential 手機宣佈停止營運原因是...

2020/02/13 11:38 文/記者劉惠琴

Essential於去年10月發表旗下最新開發的第二款安卓手機「Project Gem」,機身採用狹長式的全螢幕設計,機背用上炫亮多彩的電鍍配色。在該公司2/13宣佈關閉終止營運後,也等於宣告該款手機無緣上市。(圖翻攝Essential Phone臉書官方粉絲團)

被外界稱為「安卓之父」的安迪魯賓(Andy Rubin),在他離開 Google 之後,於2015年成立 Essential 新創公司,並在2017年正式推出由他親自操刀打造的第一款 Android 旗艦手機代表作「Essential Phone PH-1」,以採用超窄邊框近乎全螢幕的開孔式設計,機身不但用上高科技的鈦合金材質與陶瓷背蓋材質,機背還配置金屬點的磁吸式模組化設計,作為外接360 度相機等周邊配件,極具創新的功能與前衛外觀,在當時曾掀起各界高度關注與話題熱潮。

不料,Essential在今(2/13)稍早,已於官方部落格向外界宣佈將收攤關閉,並結束停止繼續營運。證實問世僅有三年多的Essential Phone 手機品牌,正式劃下句點。該消息一出,隨即引發熱議。

安卓之父安迪魯賓在2017年正式推出由他親自操刀打造的第一款 Android 旗艦手機代表作「Essential Phone PH-1」。採用極窄邊框與開孔式全螢幕設計,成為近來手機主流趨勢。(圖翻攝Essential Phone臉書官方粉絲團)

安卓之父安迪魯賓在2017年正式推出由他親自操刀打造的第一款 Android 旗艦手機代表作「Essential Phone PH-1」。搭載創新的磁吸式模組化擴充功能,可外接自家研發的360度相機。(圖翻攝Essential Phone臉書官方粉絲團)

Essential 官方表示,去年發表的第二款安卓手機「Project Gem」,由於沒有明確的交貨管道提供給客戶,因此做出了這項艱難的決定。意味著該款新機面臨無法出貨的命運。針對仍在使用 Essential Phone 手機的用戶,官方表示即日起,將不再提供任何安全性修補程式與系統更新的支援服務;言下之意就是該手機未來將無法獲得升級新一代Android 11系統。

此外,該公司於2018 年底收購的跨平台電子郵件服務 Newton Mail,也確認將在今年 4 月 30 日正式關閉。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程式碼洩密!安卓手機將有「超級省電」新功能

 疫情嚇退各大廠商 MWC 2020 宣布今年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