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 Android 手機震撼彈!預設搜尋引擎不再是 Google 了

2020/01/15 11: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隨著歐盟認定 Google 在自家 Android 系統預設 Google 搜尋引擎是壟斷行為,並開罰 Google 43.4億歐元天價、折合台幣 1,443 億,Google 稍早刊出說明,確認 3/1 後在歐盟販售的新款 Android 手機,其搜尋引擎將不會和先前一樣直接預設為 Google,而是會在新機開啟後的設定過程提供多種選項,讓用戶選擇想要的搜尋引擎服務。

儘管 Google 並未阻礙用戶轉用其他平台的搜尋服務,但許多用戶可能不會特別調整就直接使用,導致歐盟認定 Google 仍透過一些限制,讓 Android 裝置的流量導向 Google 引擎,形同把 Android 作為工具來強化 Google 在歐洲搜尋引擎市場的主導地位。

因 Google 還是保留在所有歐盟國家的搜尋引擎選項中,如果用戶想要,還是能在設定中將 Google 選作預設的搜尋引擎,但在許多歐盟國家,目前預設的服務都已改以「DuckDuckGo」為主,該引擎並以主打隱私、避免追蹤用戶個資或使用輪廓著稱。有趣的是,即將「脫歐」的英國,其 Android 新機主要的搜尋引擎則是微軟的 Bing,而非 DuckDuckGo。

至於哪些搜尋引擎能加入並成為歐洲 Android 手機的預設選項,Google 則會以競標來決定,以彌補 Google 不再是預設引擎後可能損失的廣告收入。

實際上在去年,Google 也已不再於歐盟地區的 Android 新機內建各類自家服務,但廠商若有需求,還是能付費要求 Google 內建 Chrome 瀏覽器、Gmail 等服務。

除了 DuckDuckGo 和 Google,目前歐盟用戶能選擇的預設引擎,還包括 Info.com、PrivacyWall、GMX、Qwant 等其他較小眾的平台。

《你可能還想看》

4G 吃到飽趕快辦?台灣將與「499 資費」告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