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是果粉福音還是災難?蘋果 iPhone 恐被迫全面改用 USB-C

2020/01/14 10:10 文/記者黃肇祥

蘋果將其 iPhone、iPad 上的連接埠稱為「Lightning」(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為了避免浪費,歐洲議會即將針對智慧手機的充電接孔進行討論,期盼藉由法條加以限制特殊規格。其中,蘋果 iPhone 始終堅持的 Lightning 恐怕成為頭號目標,未來或將面臨法律的挑戰,被迫改成 USB-C。

根據歐洲議會所提出的會議簡報,提到為了減少電子產品的浪費,並簡化消費者生活,歐洲環境署希望對於行動電話、攜帶式裝置的充電器材進行管制。目前,歐盟多半是以鼓勵、呼籲的方式,要求科技公司盡量做到統一,但議會認為成效有限,因此試圖進一步立法強制業者達到標準。

歐洲議會同時附上一項數據,聲稱淘汰的充電器材每年會產生 5.1 萬噸的電子垃圾。

還無法得知,實際歐洲議會的抉擇為何,但倘若法案通過,勢必對於蘋果 iPhone 造成巨大的影響。針對限制 Lightning 的法案,蘋果於一年前曾對外回應表示,倘若強迫改用 USB-C,將會造成空前的浪費,因為現在有超過 10 億台設備是使用 Lightning,反而使廣大的用戶不便,同時指稱該作法會「凍結創新」。

從 2009 年開始,歐盟監管機構就對於 Lightning 有不少意見,甚至在 2018 年也傳出要重罰、禁止的消息,但最終都仍未通過法律程序。

比起更換成 USB-C,若從不造成浪費的角度來看,iPhone 或許可能直接捨棄所有接孔。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於去年 12 月最新報告指出,2021 年蘋果將推出一款完全採用「無線體驗」的 iPhone 機型。

《你可能還想看...》

為什麼 iPhone 賣得好?鐵粉也認了:這 8 點 Android 手機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