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什麼 iPhone 賣得好?鐵粉也認:這 8 點 Android 手機輸了

2020/01/13 10:3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儘管許多用戶都能輕易找出 Android 手機勝過 iOS 的地方,但 iPhone 依然擁有不少死忠用戶,同時也是全球屬一屬二暢銷的單機。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便指出,雖然有不少用戶將 iPhone 的成功歸結到品牌效應和獨佔系統,但作為 Android 鐵粉,仍需接受有 8 個項目是 Android 不如 iOS 系統的地方。

一、iOS 通常更順暢

除了蘋 果 A 系列的處理器效能較高通更好(Snapdragon 865 則有逆轉跡象),只需為 iPhone 專注優化,也讓 iOS 比需要考慮多家廠商和多款不同處理器的 Android 系統更少遇到卡頓的問題。

二、iOS 更易用

雖然許多用戶喜歡 Android 系統的彈性客製,且 Google 近來也致力優化,但《Android Authority》認為這項特色仍然讓 Android 的 UI 相比之下較不簡潔。

三、升級保證

相比 Android 手機要升級系統還需要等待廠商推送,時程也較不一致,iOS 的升級更新就相當穩定,同時裝置的可升級年限也長得多。

四、蘋果生態系

結合其他蘋果產品,如 iPad、Apple TV、Apple Watch 和 Mac,蘋果的各種自家服務整合得更好,在不同的裝置都能輕鬆使用同樣的 App 和相同的一組用戶資料,且 App Store 的 App 平均水準也勝過 Google Play Store。

五、安全性

雖然 Google 的安全性更新也變得愈來愈穩定,整體架構的安全性也一直提高,但依靠升級優勢與軟硬整合,iOS 至少在目前仍在安全性有優勢,同時也構成對特定 iPhone 用戶的吸引力。

六、CarPlay

《Android Authority》指出,在車載系統上,iOS 的 UI 明顯比 Android Auto 更清楚易用。雖然 Google Assistant 的表現比 Siri 更好,但還是無法逆轉其他差距。

七、周邊支援

雖然 Apple Care 定價昂貴,但結合直營店服務,讓用戶換新機或遇到障礙時都相對容易排除,此外如果使用上有問題,iOS 用戶也更容易找到需要的答案。

八、二手價較高

由於這項優勢,iPhone 用戶在轉售二手機時除了能拿到更多價金,入手新手機的成本較低,且因 iPhone 普遍較受歡迎,用戶轉手的速率也通常快一些。

《你可能還想看》

4G 吃到飽趕快辦?台灣將與「499 資費」告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