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新旗艦 S11+ 相機驚見 8 個洞!傳排法比 iPhone 11 更奇怪

2019/12/08 10:05 文/記者黃肇祥

近期流出的三星 S11 外觀渲染圖(圖片來源/GSM Arena)

自從 iPhone 11、Pixel 4 陸續採用矩形相機模組,據傳三星也即將跟上這波潮流。於外媒大量曝光的爆料、渲染圖中,都顯示新一代旗艦 Galaxy S11 將改用比 iPhone、Pixel 更將的方形區塊擺放相機。最新情報更透露,S11 模組內共有 8 個開孔。

據《XDA》開發者論壇作者 Max Weinbach 於推特上爆料,釋出一張圖片聲稱是 S11+ 的相機擺放方式,可以發現共有 8 個孔,意味著三星會在硬體領域火力全開。其中兩個最細小的洞估計為傳感器,另外 6 個扣除閃光燈,可能暗示 S11+ 會有 5 主鏡頭的規格。

S11 相機配置。(圖/翻攝推特)

目前已經搭載 4 鏡頭的三星 Galaxy S10 5G 版本,是使用廣角、超廣角、望遠鏡頭、3D 感測鏡頭的主相機配置,S11+ 會以此為基準多出哪些功能仍是未知數。綜合相關傳言,S11+ 會搭載一億畫素的主鏡頭,並有 5 倍光學變焦、導演模式、8K 錄影等等。

至於在傳感器方面,除了旗艦手機常見的 ToF(飛實測距),可用來強化人像景深,S11 共配置了兩個小洞放置傳感器,根據外媒本月於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發現的最新文件,三星提交一份名為「Bright Night Sensor」的新商標,暗示新機可能用上一款專門替夜拍設計的傳感器,或將強化進光量、減少噪點。

有趣的是,iPhone 11 Pro 的三鏡頭擺放方式已經引起不少話題討論,S11+ 採用的五鏡頭擺設則更為奇怪,於矩形模組四個邊角個放置一顆,正中間再擺上最後一個,閃光燈則放置於左下角,但距離並沒有維持間距,而是稍微偏左。如此設計有何用意?或許只能待三星官方正式公開了。

《你可能還想看...》

發揮一億畫素相機要靠「它」?三星新旗艦 S11 夜拍傳有新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