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拚蘋果 A13 晶片!高通新一代 Android 旗艦處理器傳即將公開

2019/09/24 11: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Wccftech)

蘋果今年 iPhone 發表會上,對於全新 A13 晶片十分有自信,甚至說出領先 Android 陣營有兩年差距,豪邁地秀出跑分,說明前代 A12 就足夠殺遍 Android 了!據高通於官方預告,將在今天(9/24)端出新產品,Snapdragon 865 處理器或即將問世。

高通今年少見地推出兩款旗艦處理器,分別為年初的 S855,以及七月跟著華碩 ROG Phone 2 一起登場的 S855+,據跑分平台 Geekbench 數據顯示,無論是 S855 還是強化的 S855+,對比前代 A12 都仍略嫌遜色,更別提 A13 單核 5,470、多核 13,769 的成績了。

疑似高通 S865 跑分。(圖片來源/擷取自 Ice universe 的推特)

S865 預計是明年 Android 旗艦的首選處理器,據傳將採用三星 7nm EUV 工藝製程,得以有更精細的電晶體、降低成本,有助於提升效能、節能。此外,S865 可能會支援 LPDDR5X 記憶體、UFS 3.0 快閃記憶體,並且針對 5G 晶片推出雙版本。

於今年 8 月,一款被稱為 QUALCOMM Kona 的神秘處理器,有可能就率先揭露 S865 的初步跑分成績,測試配備搭載 Android Q 系統、6GB RAM,處理器則為八核心、基礎頻率 1.80 GHz。跑分成績繳出單核 4149,多核心 12915,總算是超越 iPhone XS 的 A12 晶片,但要追上 A13 看來還有一段差距。

全球搭載 S855 處理器的手機為聯想 Z5 Pro,以全球市場來說,比較容易入手的應該是三星 S 系列,合理推估搭載 S865 的手機會在今年底陸續於特定市場亮相,屆時也能一窺實際的跑分成績。

必須注意的是,高通預告日期恰好是小米 9 Pro 5G、小米 MIX Alpha 等新機發表會,是否會如期推出 S865 可能仍有變數。

《你可能還想看...》

終於打贏 iPhone XS!新一代 Android 處理器跑分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