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於打贏 iPhone XS!新一代 Android 處理器跑分曝光

2019/08/11 11:4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今年七月高通發表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晶片,下一款產品便是明年旗艦手機將搭載的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效能到底有多強?答案悄悄浮現!跑分平台 Geekbench 近期出現一款神秘處理器,可能就是高通 S865。

神秘處理器被稱為 QUALCOMM Kona,與知名爆料者 Roland Quandt 於六月時洩漏的版本代號相同,極有可能就是高通 S865 處理器。測試配備搭載 Android Q 系統、6GB RAM,處理器則為八核心、基礎頻率 1.80 GHz。跑分成績繳出單核 4149,多核心 12915。

(圖/翻攝 Geekbench )

初步比對市面上的旗艦機款,高通 S865 在不擅長的單核跑分首度突破 4000,過去最高分數只落在 3400 左右,有相當大的成長,不過還是輸給三星的 Exynos 9820。作為指標的多核心跑分,相比搭載 S855 的 S10+,則一口氣將分數提升多達 2327 分,成長幅度相當驚人。由於是早期測試,最終版本有望更上一層。

對比蘋果陣營搭載 A12 晶片的 iPhone XS,以及 A12 Bionic 的 iPad Air、iPad mini,高通 S865 也都領先 1000 多分,總算在處理器上討回顏面。不過,蘋果即將在 9 月發表新款 iPhone,屆時會推出新一代 A13 晶片,反觀高通 S865 最快可能要年底才會有相關機款現身。蘋果在處理器性能上,仍是領先高通有一年的差距。

據  Roland Quandt 指出,S865 將會支援 LPDDR5X 記憶體,以及 UFS 3.0 快閃記憶體,並且會額外推出 5G 版本,會由三星負責的 7 奈米製程打造,加入 Exynos 9825 率先採用的 EUV 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新一代旗艦晶片 S865 規格曝光!內建 5G、有雙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