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度升級、降價賣!蘋果新款 AirPods 三大亮點與兩大遺憾

2019/03/21 07: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一連三天!蘋果都推出全新的硬體,看來就是要把 3 月底的發表會聚焦在軟體服務上!第三天推出的是 AirPods 第二代無線耳機,最大亮點是換上專門設計的 H1 晶片,同時正式推出無線充電盒。《自由 3C 頻道》替各位讀者整理新款 AirPods 的三大亮點與兩大遺憾。

※升級亮點一:H1 晶片

相比上一代的 W1 晶片,蘋果今日推出專門為耳機量身打造的 H1 晶片,官方並沒有詳細敘述其技術。在 AirPods 的介紹頁面內提到,藉由 H1 耳機晶片驅動,裝置間的切換速度比上代提升 2 倍、通話連結速度則為 1.5 倍,並能夠減少周圍噪音,同時降低 30% 遊戲中出現的聲音延遲。

※升級亮點二:Hey Siri

智慧功能方面,AirPods 正式支援「Hey Siri」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聲控喚醒 Siri,下達一連串的智慧助理服務,不必拿起手機,就能搜尋資訊、詢問交通狀況與天氣等等。官方示範功能包含:打電話、放音樂、控制音量與路線查詢。

※升級亮點三:無線充電盒與續航力

果粉們期待的無線充電盒終於來囉!作為選配,單賣售價 2,690 元,搭配 AirPods 則是 6,490 元。支援 Qi 規格,也能使用 Lightning 連結線充電。蘋果同時 LED 指示移至盒身正面,以利用戶查看充電情況。

另外,續航力方面受惠於 H1 晶片,大幅提升通話時間。若是單純聽音樂的續航力並沒有改變,在通話上蘋果表示提升 50%。官方數據顯示,耳機充飽電可以講 2 小時、加上充電盒有 18 小時,第一代則分別只有 3 小時、18 小時。

(圖/翻攝 macrumors)

遺憾一:說好的黑色款?

儘管 AirPods 在外觀上幾乎沒有改變,不過先前有外媒爆料指稱,AirPods 有望添加黑色款,讓不少果粉期待,結果最後並沒有登場,依然只有經典的白色。據傳會有全新的防滑塗料,讓耳機更加貼合耳朵,這部分的傳言同樣也沒有成真。

※遺憾二:健康偵測

就如 Apple Watch 添加健康偵測功能,普遍外媒與分析師都猜 AirPods 會跟進,藉此拓展耳機的功能性,最後也是落空。有許多會帶著 AirPods 慢跑運動,若能有熱量消耗、心跳偵測等服務,再結合運動資訊優化的 Siri,或許也能在運動耳機的領域有所斬獲吧?

《你可能還想看...》

一連三天新品!蘋果AirPods第二代上架:添加無線充電盒、支援 Hey Sir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