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上市值得花 4 萬入手嗎?先看看與 iPhone 8+ 的 8 點差異!

2017/11/03 14:13 文/記者黃敬淳

iPhone X 由於售價創下台幣 35,900 元起的高價,到底符不符合用戶的期待仍有待市場考驗。但如果你還在 iPhone 8 Plus 與 iPhone X 之間選擇搖擺不定,先看看以下這 7 個差異性,再決定下手哪一支吧!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一、螢幕並沒有比較大

儘管 iPhone X 的螢幕標示為 5.8 吋,相較 iPhone 8 Plus 的 5.5 吋大上一些,不過由於該數字指的僅是面板對角線的長度,不見得代表整體面績較大,而依蘋果官網資訊計算,加上 iPhone X 多出一道「瀏海」來安裝感測器,兩支手機的螢幕面積其實差不多,甚至 iPhone X 因為多了「瀏海區」,反而還要再小一點。

不過因為較高的螢幕佔比,iPhone X 的機身只比 iPhone 8 略大一點。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二、雙 OIS 光學防手震

相比 iPhone 8 Plus 雙鏡頭中的長焦鏡沒有 OIS 光學防手震,iPhone X 除了補上這部份,成了三星 Note 8 後第二支搭載雙 OIS 鏡頭的手機,它的光圈也來到 f/2.4,比 iPhone 8 Plus 的長焦鏡大了一些,在拍攝景深人像或 2 倍變焦時,進光量可以提升點。

三、Face ID 臉孔辨識

取代掉 Touch ID 的這項功能除了是 iPhone X 的核心特色,蘋果也透過新的感測器加入表情追蹤貼圖「Animoji」。只是雖然裝上新式的感測器,iPhone X 似乎還來不及追加其他與 AR、MR 相關的新應用,似乎有點可惜,但實測後,Face ID 的解鎖速率與 Touch ID 相近,軟硬整合頗成熟。

四、OLED 面板

iPhone X 是第一款採用 OLED 面板的 iPhone。透過 OLED 結構,iPhone X 除了能實現不太規則的面板樣式,加入「劉海」區,顯色也較 LCD 來得豐富鮮豔,同時在對比度方面也頗有優勢,能呈現更深邃的黑。

而除了換用 OLED,iPhone X 的螢幕解析度也比 iPhone 8 Plus 高,來到 2,436 * 1,125,以及 458 ppi,勝過 8 Plus 的 1,920 * 1,080。

(圖/記者黃敬淳攝)

五、前後鏡頭皆支援人像拍攝

過往的 iPhone 必須透過雙鏡頭來互相搭配,才能創造前後景深,不過由於 iPhone X 的前鏡頭多裝了不少新感測器,也能感知景像「深度」,蘋果也順勢把 iPhone 8 Plus 主相機的人像模式、人線光線演算法加到 iPhone X 的前鏡頭,等於前後皆支援人像景深。

蘋果也將這組新式前鏡頭稱作「TrueDepth 相機」。除了支援景深與人像光線,「TrueDepth 相機」亦是 Face ID、Animoji 的技術基礎。

六、向 Home 鍵道別

由於採用窄邊框全螢幕設計,iPhone X 一併移除這個沿用十年的經典設計。未來一些必須透過 Home 鍵才能操作的功能,則改用觸控手勢解決,比如用戶如果想從使用中的 App 回到主畫面,方法是從螢幕底部向上滑;控制中心則改從右上角的「耳朵」下拉,不再是從底部上滑。

(圖/記者黃敬淳製表整理)

七、Animoji

如同前述,由於 iPhone X 搭載「TrueDepth 相機」,用戶得以透過 iMessage 使用稱作「Animoji」的動態貼圖,用法是在 iMessage 上開啟後,系統就能自動抓取用戶的臉部表情,如皺眉、張嘴等,然後整合至貼圖上再傳送出去。

可惜的是,目前 Animoji 僅支援 iOS 原生的 iMessage 與原廠貼圖。如果其他通訊軟體想使用,只能改以影片的型式傳輸,但蘋果未來應會開放 API 供第三方自製 Animoji。

八、昂貴

iPhone 定價最早是台幣 2 萬上下,後來因應 Plus 機種推出,出現 2.6 萬起跳的定價,本次上市的 iPhone X 更是蘋果首次探索入門款 3 萬以上的機型,也較 8 Plus 貴上 7 千,價差不小。

而據台灣經銷通路預估,儘管 256GB 版來到超過 4 萬台幣,超過 2/3 消費者仍選擇預購 256GB 版 iPhone X,足見 iPhone X 的需求似乎不受高價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