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值得買嗎?先看它和 iPhone 7 的 6 個差異

2017/09/13 10:00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今日正式發表三款新 iPhone,包括 iPhone 8、8 Plus,以及 iPhone X。撇開 11 月才正式上市、高規版售價突破台幣 4 萬的 iPhone X,iPhone 8 相比去年的 iPhone 7,又有哪些值得購入的升級點?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1、A11 Bionic 晶片

這款處理晶片是蘋果繼 A10X 後的第二款六核心晶片。相比 iPhone 7 的 A10,A11 在 2 枚高性能核心上的速率提升 25%,4 個省電核心的速率也快上 70%,無疑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行動處理器。

此外之所以稱作「Bionic」,是因為 A11 整合了「仿神經引擎」,以提供更好的機器學習運算。A11 亦首次搭載蘋果自行設計的 GPU,效能也比前代的 A10 好上 30%。而即使以 A10 等級的效率運轉,A11 也僅有 A10 一半的能耗要求。

2、容量倍增

儘管售價比當時 iPhone 7 初發表的定價貴上台幣 1,000 元,但 iPhone 8 提供 iPhone 7 的兩倍容量,來到 64GB,以及 256GB。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 iPhone 8 僅推出兩個版本,不像 iPhone 7 當時有 32GB、128GB、以及 256GB 三種選擇。

(圖/記者黃敬淳製表)

3、螢幕升級

此次 iPhone 8 螢幕的主要升級點,在於提供過往 iPad Pro 才有的 True Tone 功能。這項技術可以讓螢幕因應周邊光源改變色調,進而使螢幕面板有如白紙般反映環境光源,提高閱讀的舒適度。至於其他部份的升級,則可能需要進一步的評測才能得知。

4、相機能力提升

雖然帳面規格上與 iPhone 7 差異不大,但 iPhone 8 換上面積更大的感光元件與色彩濾鏡。由蘋果設計的新款 ISP(影像處理器)也提供更好的對焦速度、HDR 效果和成像色準,同時也有更好的錄影輸出。

另外,由於換上了新的 A11 晶片,iPhone 8 在執行 ARKit 時,穩定度將會好過前代 iPhone 7。

5、顏色外觀不同

雖然不見得算是升級,但 iPhone 8 換用了不鏽鋼邊框搭配玻璃,而不是前代的全鋁合金機身,讓先前的太空灰、金色與銀色三色有了較不同的質感。

蘋果也強調它們研發出全新的玻璃材料,打造了史上最堅固的玻璃機身。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6 、無線充電

由於是玻璃機身,iPhone 8 也首次具備無線充電功能,並支援其他副廠的 Qi 配件。至於蘋果自家的無線充電器「AirPower」,則需要等到 2018 年才會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