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定價怎麼了?iPhone X、iPhone 8 比美日貴六千

2017/09/14 12:35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稍早發表 iPhone 8、iPhone X 後,售價與上市日期也已經一併公佈。不過不清楚完整原因為何,台版 iPhone 8 與 iPhone X 的售價卻顯然貴上一截。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一部份原因或許是台幣近來較強勢,美元也有走弱的跡象,才導致售價明顯偏高。不過,即使考慮日、美官網的售價並未含稅,以及上述的匯率影響,價差也仍然稍大。

依發稿當日匯率計算。(圖/記者黃敬淳製表整理)

另外的原因,則有可能是蘋果希望在大中華市場取得較高的產品平均售價與利潤率,來貼補近期逐漸下滑的市佔,同時與在中低價位殺成血海的中國本土品牌做出區隔。在此一目標下,台、港則一併成了蘋果水貨防堵政策的一環,同步訂下偏高的售價。

依發稿當日匯率計算。(圖/記者黃敬淳製表整理)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 iPhone 8 售價不低,前一代 iPhone 7 卻創下史上最大降幅。入門的 iPhone SE 甚至來到台幣 12,900,成了史上最平價的 iPhone,足見蘋果在市佔無法擴張的情況下,已經決定在二手市場競爭,獲取更多訂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