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果粉可以再等!彭博爆:還會有大螢幕版 iMac

2022/07/05 13:5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少人認為蘋果可能已取消大螢幕(如 27 吋)版的 iMac,改用目前以 Studio Display 顯示器,搭配 Mac mini 或 Mac Studio 等電腦主機,不過《彭博》名記者 Mark Gurman 認為,蘋果目前依然保有新款 iMac 的開發計畫,且至少會有兩個機型,但目前登場的時間點,預估仍得等到 2023 年。

Mark Gurman 指出,新款 iMac,將會包括針對專業市場的大螢幕 iMac,但必須到 M3 晶片世代才會登場,搭載的晶片則是 M3 Pro 或 M3 Max。他也認為,iMac 與「主機搭配 Studio Display」的 Mac 客群仍有差異,例如前者可能更在意桌面空間。

目前,蘋果唯一在售的 iMac,僅剩 24 吋搭載 M1 晶片的版本。儘管目前 M2 晶片已經登場,但 Mark Gurman 的新品預測中,並未出現 M2 版的 iMac,但仍有 M2 版的 Mac mini,換言之以現況來說,對於有大螢幕或專業需求的用戶,蘋果仍傾向用「主機 + 顯示器」的方式滿足要求。

至於蘋果為何要等到 M3 晶片登場才推出新 iMac,《彭博》則沒有解釋,但推測與晶圓製程有關。至少需要到 2023 年的 M3,蘋果才有機會使用台積電的 3 奈米製程,帶來比 5 奈米製程的 M1 和 M2 更好的效能和能耗管理,以滿足 iMac 的輕薄設計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