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用戶快更新!Chrome 遭曝零日漏洞被開採Google釋新版修復

2022/07/05 12:1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Google 稍早向全球 Windows電腦用戶釋出 Chrome 瀏覽器桌面版本「103.0.5060.114」的安全更新,緊急搶修今年2022年以來,第四個被發現已遭駭利用開採的「零日漏洞」,建議使用 Windows電腦系統的 Chrome 用戶,務必盡快更新瀏覽器版本。

據外媒 Bleepngcomputer 報導,此次被 Avast 威脅情報團隊的安全研究人員揪出,並於上週五(7/1)向Google舉報的零日漏洞,代號為「CVE-2022-2294 」,是存在於集成 WebRTC 架構組件中的高度風險漏洞。

對此,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發佈文章指出,目前已知「CVE-2022-2294」零日漏洞,已有被利用開採並發動攻擊的跡象。至於漏洞的細節並未有進一步的說明。

外媒表示,倘若駭客藉此漏洞開採獲得可從遠端執行任意代碼的權限,趁機發動惡意攻擊活動,將能成功繞過防毒軟體的偵測並導致瀏覽器出現崩潰異常。

Chrome瀏覽器釋出最新版本「103.0.5060.114」,修補已被利用發動攻擊的零日漏洞。(圖翻攝電腦網頁截圖)

為了確保資料安全,建議 Windows用戶盡快手動更新 Chrome,於電腦點選Chrome瀏覽器後,點選螢幕畫面左上方的「...」圖示,出現功能選單後滑到最下面的「設定」選項;於設定頁面最左側列表中的最後一個選項「關於Chrome」,點選後,即可進行手動快速更新。

完成升級更新後,按下「重新啟動」按鈕,即可完成。重開Chrome瀏覽器,點選「設定」>「關於Chrome」,網頁說明文字會顯示Google Chrome 目前是最新版本「103.0.5060.114」。

你可能也想看

微軟警告最新 Android 病毒手法!6 步驟「搾乾荷包」、3 權限別亂給

提升Chrome 效率!外媒推薦2022年最佳擴充外掛是這8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