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iPad 更像電腦了?蘋果程式碼揭露平板最新功能變化

2022/05/27 13: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蘋果近年逐漸縮小平板與電腦之間的差距,無論是效能強大的 M1 晶片或是巧控鍵盤,都讓 iPad 像是一台筆記型電腦,近期蘋果最新程式碼疑似透露 iPadOS 最新改動,將讓平板操作更接近電腦。

知名開發者 Steve Troughton-Smith 發現,蘋果針對旗下瀏覽器的 WebKit,新增全新的多任務模式支援,相比以往是讓多個 App 並排,或是分割畫面呈現,未來將可以自由調整視窗大小,就如同 Windows、macOS 的用法。

據悉「多任務模式」會依據使用場景進行改變,還無法從程式碼得知具體細節,外媒《9to5mac》猜測,本次改動將在最新的 iPadOS 16 登場,會在 6 月 6 月的 WWDC 開發者大會揭曉。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日前曾指出,現在的 iPad 平板軟體跟不上硬體,表面系統無法滿足專業應用,應該設定「專業模式」,讓設備接上鍵盤、滑鼠後,能有更豐富的介面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新法擬讓iPhone開放側載!蘋果跳腳了「危害隱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