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軟體跟不上硬體性能!彭博社:蘋果應推專業模式

2022/04/18 10:24 文/記者吳佩樺

彭博社記者評論,iPad軟體跟不上硬體性能。(圖/彭博社)

蘋果將於6月舉辦WWDC22,會中焦點將發表iOS 16、iPadOS 16、macOS 13、watchOS 9、tvOS 16等軟體,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最新評論指出,iPad的軟體向來跟不上硬體,蘋果應該趁此機會推出「專業模式」,來支持更強大的功能。

Mark Gurman表示,從2020年第一代iPad問世以來,一直存在硬體比軟體更先進的問題,發展至今的iPad在硬體上已經能滿足大眾對筆電的期望,甚至用上同等級的M1處理器,可惜軟體仍舊不夠進步;軟體的缺陷使得蘋果難以開發出吸引所有消費者的iPad。

有一些專業人士希望能擁有更強大功能的iPad,但也有一些人只需要滑滑臉書、追劇、發郵件、玩遊戲而已;這代表iPad要夠簡單來因應大眾需求,但也應該滿足專業所用,可惜蘋果過去的作為都只是提升硬體、而不是軟體。

目前蘋果有不同等級定位的iPad,包括iPad、iPad mini、iPad Air以及iPad Pro,但都運行相同的iPadOS,因此Mark Gurman認為,蘋果應該為iPad打造專業模式,例如iPad連接到鍵盤和觸控板時,會自動啟動專業模式。透過專業模式,讓iPad保持簡單性,同時讓它對專業族群來說更有用。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4確定不採USB-C?外媒揭露蘋果最終決定的關鍵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