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調研曝今年手機主流相機規格:1+2 的「三眼怪」

2022/05/25 13: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調研機構 TrendForce 發布報告,推估今年「三眼怪」式的三鏡頭設計,仍會是全球智慧手機的主流,主流鏡頭畫素則會是 5,000 萬上下,預估出貨將來到 44%,將近一半。

TrendForce 也稱,預估今年的主流三鏡頭設計,會是一顆高畫素的主鏡頭,搭配兩顆低畫素的長焦、微距等功能性鏡頭為主,以實現三鏡頭設計,又能降低成本,因此也有一些中低階手機,能順利地用上三鏡頭,甚至四鏡頭。

作為對比,雙頭鏡設計的手機則會減少,從去年的 45% 降至 35%,且整體也會以入門機型為主。這也意味著,或許不熟悉 3C 的用戶在入手新手機時,可以先初步以鏡頭的數量,簡單判斷手機是入門機還是高階一些的機型。

不過,前述說法可能仍較適用品牌、機型相當多元的 Android 手機,以蘋果來說,iPhone 13 便僅搭載雙鏡頭,但其處理效能屬當前最好的層級,並非入門手機。

TrendForce 認為,今年度各品牌廠商,將會減少在相機硬體規格上競爭,改以靠演算法也能達到的照片、攝影效能為行銷特色,如夜拍效果、動態即時拍攝等。而為了實現相關的軟體功能,預估會有愈來愈多品牌,改用自主設計的影片處理晶片,如小米的「澎湃C1」。

《你可能還想看》

用哪家電信「4G 最容易遇到龜速」?NCC 公布測速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