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釀火災!台電提醒:避開除濕機 3 大 NG 移動方式

2022/05/24 08:33 文/記者黃肇祥

未來一週因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水氣偏多、降雨範圍廣。(資料照)

梅雨季節來了!覺得家中濕氣太重?不少民眾會開啟「除濕機」,在移動至不同房間的過程中要注意,台電提醒 3 大 NG 行為恐釀成意外。

台電於電力粉絲團指出,若要在家中移動除濕機要注意 3 大項目,首先是不要「拉電線」來移動除濕機,可能造成內部銅線斷裂,進而引起電線短路造成起火,要透過機身的把手來移動才最安全。

此外,在移動前記得要將水箱的水倒掉,同時注意收納電源線,避免過度彎折造成危險。

台電亦指出,在使用前建議先檢查 3 大項目,包含電線是否受損、清潔插頭上的灰塵毛髮,以及滿水自動斷電功能是否正常。使用時則須確保 4 大守則,像是與周圍牆壁、窗簾保持適當距離、避免上方懸掛衣物、定期清理濾網,不要在睡覺或是長時間無人看管時使用,以避免異常。

《你可能還想看》

大金閃流放電技術 淨化居家空氣 去除空氣有害物質 釋放主動離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