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央視也呼籲要小心!部份中國瀏覽器「關掉也會偷卡號、帳密」

2022/03/30 10: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App Store)
中國央視點名,一些瀏覽器似乎藏有後台,即使將 App 完全關掉,或者使用別的 App 或瀏覽器上網,也會在後台持續監視用戶的手機行為,包括將用戶暫時複製的內容,也偷存到瀏覽器的資料庫裡面。

央視找來網路安全工程師測試,發現這些瀏覽器能偷存的資料,包括用戶的銀行帳號密碼,電話號碼和簡訊;另外,用戶在電商瀏覽的商品內容,也會被完整記錄。儘管用意仍不明,但似乎與後續的廣告推送有關,且也可能讓重要的個人資料外洩。

麻煩的是,這些瀏覽器只要下載到用戶的手機上,就會開始運作相關機制,即使用戶沒有開啟或使用,資料也可能外洩,或是受到監視。

儘管央視不確定原因,並未直接點名這些不肖瀏覽器有哪些,但依影片查看,至少包括「2345手機瀏覽器」以及「UC 瀏覽器」兩款,而測試時使用的手機,則是 Google Pixel 3,但建議用戶最好盡量別使用來路不明的 App 或瀏覽器,下載時也最好挑選正規平台,如 Google Play。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 2022 年首批新品亮相!最平價新 iPhone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