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些自家手機都不愛!中國用戶被爆最推薦手機品牌是它

2022/03/30 09:22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據中國調研機構「Chnbrand」公布的一份報告,中國用戶最願意推薦別人購買的手機品牌,由蘋果公司拿下,超越去年排名第一的華為,顯示儘管美中貿易戰在中國掀起一些反美聲浪,但在手機的選擇上,用戶則相對「誠實」,不介意推薦別人繼續買 iPhone。

依據報告,在中國最被推薦的手機品牌,依序為蘋果、華為、OPPO、小米、榮耀、vivo。其中,蘋果與華為的統計得分相對接近,前者為 34,後者為 32.8,但第三名的 OPPO 便下滑到 21.6 分,而第四名的小米則是 20.1 分,相比用戶口碑最好的前段班有一些落差。

另外,華為的子品牌榮耀,則有 14.7 分,超越 vivo 的 8.5 分,仍算推薦,但平均來說,中國整體手機市場各品牌的平均推薦指數,則是 18.6 分,顯示榮耀和 vivo 其實低於均值。

本次的統計排名也包含「不推薦的品牌」,其中最不被中國人推薦的,是曾屬於小米旗下的紅米,達到 -26.2 分,三星則排在倒數第二,為 -13.3,而 vivo 的子品牌 iQOO 則為 -5.7。在不少美國科技媒體受到好評的「一加」,在中國則相對不受青睞,屬於「反推」陣營,僅有 -3.2 分。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蘋果 2022 年首批新品亮相!最平價新 iPhone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