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超前蘋果!三星傳已成功開發體溫偵測「8月推Galaxy Watch 5」

2022/03/11 13:18  

最新消息指出,三星已經解決穿戴體溫監測的準確度問題。(圖/美聯社)

蘋果Apple Watch Series 8和三星Galaxy Watch 5新一代智慧錶皆傳言會加入體溫偵測功能,不過最新消息指出,三星已經解決準確度問題。

二大品牌新智慧錶都將在下半年推出,最受外界矚目的就是可能進一步搭載體溫監測功能,對於時下疫情檢測是一大利器,可快速得知是否發燒,以及幫助女性追蹤排卵周期。

不過體溫監測最難的是準確度問題,因為手腕的皮膚溫度很容易受到外在因素影響,例如陽光照射、運動流汗。根據南韓媒體ETNEWS指出,三星已經順利提升準確度,具備體溫監測的Galaxy Watch 5會於8月發表,且不只Galaxy Watch 5,甚至Galaxy Buds系列耳機也可望擁有該功能,推測是從耳膜發射到耳機上的紅外波長來測量體溫。

雖然蘋果Apple Watch Series 8被看好將會是歷代最大幅度的改款,且一次推3款,但最近外媒報導對於是否擁有體溫監測並沒有那麼肯定,甚至有取消傳言。因此若三星真的已完成相關研發,等於進度超前蘋果。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怪物級晶片」 M1 Ultra 跑分出爐!近 40 萬豪華電腦不是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