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開始選單」更實用了!傳微軟測試 Windows 11 五大新功能

2022/02/15 10: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近期對於 Windows 11 的更新改動幅度相當大,持續改善介面設計與加入新功能,根據外媒《Mspoweruser》獲得消息指出,微軟即將在開發者版本測試多項新功能,包含開始選單、工具列都有變化。

Windows 11 現行的開始選單會提供多組快捷程式,未來用戶可以進一步自訂,傳將增加資料夾的功能,可將不同的程式分類擺放,以利增加工作效率。另外工具列則會增加 2 項功能,將開放拖曳資料夾進行釘選,另外若開啟程式太多,能夠選擇以「三圓點」的圖示統一整理隱藏。

據悉微軟還將引進名為「Snap Bar」的新功能,提供另外一種多視窗分割的模式。視窗上方的標題列迎來新設計,帶有半透明、模糊的特效。外媒認為,風格會像是 Windows 7 時期。

微軟亦將強化一系列的平板的手勢操作,例如向上滑觸發開始選單或是快速設定面板等等,並會在平板模式下隱藏工具列,換來更大的操作空間。

上述功能傳近期會加入 Windows 11 Insiders 版本,大眾使用者則須待下半年度的正式更新內容。相關功能也可能因微軟的開發進度、相關考量,有所調整或是選擇不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冒牌「Windows 11 升級」現身!下載後銀行存款、帳號密碼恐被偷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