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年度「相機大獎」揭曉!Canon 奪得 2 冠軍、Sony 卻成最大贏家

2022/01/27 08:18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日本研調機構 BCN 每一年都會舉辦各大產品的獎項,根據實體通路的銷售表現,評選最優秀品牌,在「相機領域」2021 年 Canon 一口氣奪下兩大獎項,卻是由 Sony 奪得最關鍵的領域。

Canon 獲得數位相機(類單)、單反相機評選第一,前者在 2021 年市佔達到 34.1%,領先第二名的 Sony(23.1%)超過 10%,至於傳統的單反相機,Canon 主宰力更高達 59.8% 市佔,吃下近六成的市場,第二名則是 Nikon(33.9%)。

面對手機強力競爭,目前類單與單反逐漸式微,市場多數產品集中於「無反相機」,在這領域的競爭則是由 Sony 奪下第一,以 32% 擊敗 Canon 的 28.2%,至於傳統老牌 Nikon 則在無反市場仍輸給 OM-D(OLYMPUS 前身、12.7%)未能挺進前三名。

現今主流相機品牌都已投身開發「無反相機」為主,即便在單反仍有強大的系統、眾多用戶,Canon 執行長御手洗富士夫日前才向日本《讀賣新聞》證實,預計在幾年後終止「旗艦款」單反相機的開發與生產。說明業界的走勢,更傾向輕薄的無反相機。

至於在專業錄影機方面,Panasonic 在本次獎項以 43.6% 市佔強勢奪下第一,遙遙領先 Sony(26.3%)以及 DJI(11.2%)。運動相機從 2016 年起都是 GoPro 的天下,2021 年市佔超過 7 成,市場地位可見一斑。

《你可能還想看》

Canon 投下震撼彈!執行長親口預告:不再有「旗艦級」單反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