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anon 投下震撼彈!執行長親口預告:不再有「旗艦級」單反相機

2022/01/01 13: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Canon 提供)

近年相機品牌大舉進攻「無反」市場,消費趨勢明確,作為龍頭的 Canon 再度投下震撼彈,日本執行長接受媒體採訪透露,EOS-1D X Mark III 將會是最後一款旗艦級「單反相機」。

Canon 執行長御手洗富士夫向日本《讀賣新聞》表示,將在幾年後終止傳統單反相機的開發與生產,並點名是「旗艦款」,同時指出 1989 年問世的 EOS-1 頂規機型,其末代旗艦將會是 2020 年發表的 EOS-1D X Mark 3。Canon 將大力推動無反相機。

報導表示,Canon 僅預計停產旗艦單反,考量到入門、中接機款的海外需求,暫時計畫保持研發與生產作業。同時御手洗富士夫也暗示,Canon 將會再推出更高階的機款,外媒猜測很有可能是 EOS R1,相關細節則沒有提到。

無反、單反相機差異在於機身結構,前者少了反光鏡片,能夠打造更輕巧的機身,且利用電子快門,提供快速且安靜的連拍效能,甚至 Nikon Z9 還成為史上第一款移除機械快門的相機,但單反仍保有一些優勢,像是光學的觀景窗不會有任何延遲,以及明顯較為優異的續航力。

撇除早一步投身無反市場的 Sony,兩大傳統相機品牌 Canon 與 Nikon,近年的機身與鏡頭新品都鎖定無反居多,單反陣營更新頻率明顯放緩。

《你可能還想看》

相機難逃「晶片荒」!Sony 旗下 6 款單眼被迫停產、暫停接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