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Windows曝零日漏洞遭駭客利用散播木馬病毒!微軟釋出12月安全更新

2021/12/15 10: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微軟於昨(12/14)釋出 12月份的資安更新,此次一共修補67個資安漏洞,其中,有6個為零日漏洞,目前已知,有一個編號為「CVE-2021-43890」的零日漏洞,正被駭客廣泛開採利用。

據外媒Bleepingcomputer 報導指出,已被開採的「CVE-2021-43890」零日漏洞,被發現存在於Windows AppX Installer上,並與惡名昭彰的木馬病毒如Emotet、TrickBot與Bazaloader 系列的惡意攻擊活動傳播有關,可允許攻擊者取得電腦更高的管理權限,並可能採取網路釣魚的引誘欺騙式手法,藉由點擊帶有惡意程式的附件檔案駭入用戶的電腦裝置。

此次針對Windows系統發布的12月份安全更新,受漏洞影響的產品包括有
Microsoft Office、Microsoft PowerShell、基於 Chromium 的 Edge 瀏覽器、Windows內核、Print Spooler列印後台處理服務和遠端桌面客戶端。 

呼籲Windows系統的用戶包括如:Windows 10、Windows 11、Windows Sever等多個版本,皆須盡快安裝升級此次釋出的修補更新檔,以避免電腦裝置恐遭駭攻擊鎖定,導致資安外洩。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罕見上架 Android App!要阻止 AirTag 化身「追蹤神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