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罕見上架 Android App!要阻止 AirTag 化身「追蹤神器」

2021/12/14 09:3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蘋果本周罕見地在 Play Store 上架一款「Tracker Detect」,是旗下第 6 款提供給 Android 用戶的 App,希望能避免今年推出的防丟小幫手 AirTag 成為追蹤神器。

Tracker Detect 支援所有蘋果旗下的 Find My 設備,並非要讓 Android 用戶也能使用 AirTag,而是讓你主動搜尋,周遭是否有陌生的追蹤設備,該 App 還支援其他品牌的防丟小幫手。

AirTag 定位是可以放在隨身物品內,一旦遺失就能透過 iPhone、iPad 等設備追蹤找回,然而相關隱私爭議不斷遭到質疑,若被他人以 AirTag 進行追蹤,需要 8-24 小時才會響起警報,同時只有 iPhone 能收到陌生 AirTag 通知警告,因此蘋果先前才承諾將推出 Tracker Detect,以避免 Android 用戶遭到追蹤。

不過該 App 僅能檢測周圍的陌生 AirTag,一般 Android 用戶除非懷疑自己遭到跟蹤,否則並沒有任何誘因下載,是否能有效阻止相關事件發生?目前仍是未知數,在加拿大今年也傳出有小偷,藉由 AirTag 鎖定高級跑車行竊的案件。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AirTag」成偷車賊犯案新工具!警方公布竊車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