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Google證實 Pixel 6 曝隨機撥打「幽靈電話」Bug災情!暫時解法用這一招

2021/11/07 09: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年度旗艦Pixel 6系列已於十月底上市開賣,同時也是目前手機市場上可買到預載最新版Android 12 作業系統的安卓機款。不過,近日陸續有網友於國外Reddit 論壇上Po文反映,手機竟然會在沒有使用且鎖定螢幕的狀態下,無故隨機撥出電話給通訊錄的親朋好友,引發用戶擔憂電話帳單恐因此無端多出莫名的通話費用。

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許多已入手首波開賣的Pixel 6用戶紛紛指出,手機會無端撥出電話給朋友,有網友回報曾在半夜睡覺醒來時,發現手機螢幕會突然亮起並自動隨機撥打電話給通訊錄的好友,且每次撥出電話的對象都不一樣,宛如「幽靈電話」般。此外,也有網友表示查看Google語音助理的歷史紀錄時,發現有出現撥打電話的指令操作,但卻是在用戶沒有使用手機的狀態下進行的,若把螢幕鎖定啟用Google 語音助理的功能按鈕手動改為關閉狀態,即可避免「幽靈電話」的異常狀況。

對此,外媒在向Google官方詢問獲得的回應是,目前已經知道此異常狀況問題的存在,並正著手進行修補,間接證實此為軟體上的Bug災情。

由於Pixel 6 內建的Google 語音聲控助理功能,允許用戶可在螢幕鎖定時也能回應用戶的要求,如:撥打電話給聯絡人或發送簡訊等。9to5Google建議,在官方尚未釋出修補更新之前,使用Pixel 手機的用戶可暫時先把該功能手動設置為關閉,即可避免無故觸發上述異常。操作路徑為:於Google語音助理的設定頁面,點選「螢幕鎖定」選項,接著再進一步把該功能按鈕改回禁用。

Pixel 6 內建的Google語音助理,有支援螢幕鎖定時的使用功能。若把該選項手動設置為禁用狀態,可避免手機無故觸發該功能亂撥電話的異常。(圖翻攝9to5Google)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想追還早得很?蘋果 A15 效能打爆 Pixel 6「Tensor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