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助攻Chromebook 筆電掀全球熱銷潮!出貨量狂飆創近年新高

2021/02/01 17:2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外媒《9to5Google》的報導,據市調公司《Gartner》和《Canalys》的統計資料,顯示 2020 年全球 Chromebook 筆電銷售強勢上漲,尤其是 2020 年最後一季的銷售數字,比 2019 年成長了近三倍。

Canalys》資料顯示,Chromebook 筆電在 2020 年在全球累計售出超過 3千萬台裝置,而僅第四季度就售出了 1,170 萬台,比 2019 年同季度成長了 287%,成長曲線相當驚人,為近年來罕見。

Canalys》分析師表示,Chromebook 呈現爆炸式成長最大的原因來自於學習教育市場。在國外,內建輕量級作業系統的 Chromebook 向來是教育市場上的暢銷產品,而 2020 年因新冠肺炎(COVID-19)於全球流行,學校必須提供學員執行遠端上課的措施,這時價格便宜、功能齊全的 Chromebook 更受到教育單位的青睞。

比起台灣,國外甚至有孩童可能自出生以來都沒有接觸過 Windows PC,原因在於父母可能為了防止孩童沈溺於遊戲,因此選擇購買價格相對平價的 Chromebook筆電給孩童作為基本上網、學習需求,而這樣的趨勢從 2020 年起更為顯著,預估2021年整體銷量仍將會持續朝向上攀升的成長。

【你可能還想看】
 用 iPad 才學得好?蘋果高層諷 Chromebook 只靠低價搶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