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 iPad 才學得好?蘋果高層諷 Chromebook 只靠低價搶市

2019/11/14 11: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9to5google)

隨著科技發展,大量筆電、平板進駐校園,蘋果與 Google 兩強長期競爭教育市場。與外媒《CNET》訪談中,蘋果全球營銷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抨擊 Chromebook 只靠便宜搶市佔,並表示孩童要用 iPad 才學得好。

Chromebook 雖然在台灣曝光度較少,但在歐美市佔卻逐漸攀升。根據市調機構《Futuresource Consulting》統計,美國國高中校園採購的電腦有 60% 是 Chromebook,蘋果只佔 18%。尤其 Google 今年更加碼推出 Pixelbook GO 可見挑戰教室市場的野心。

Phil Schiller 表示,入門版的 iPad 銷售在低年級市場表現優異,認為蘋果的產品是孩子們終極的學習工具。提到 Google 旗下的 Chromebook,話鋒一轉 Phil Schiller 吐槽 Chromebook 能獲得成功,就是因為「便宜」。

他認為,喜歡學習、有學習慾望的學童會有更好的成功,之所以不願意參與課堂,就是因為沒有具有啟發性的技術,需要有最先進的工具,來幫助孩童們取得最佳成績。Phil Schiller 抨擊 Google 的產品做不到這一點,使用 Chromebook 無法有效提升學習意願與成效。

外媒《The Verge》分析,iPad 或許因為輕薄、好攜帶,且有觸控螢幕更適合教學使用,但如果是需要鍵盤、滑鼠,並且考量到售價 Chromebook 確實勝出,搶攻市場有時不僅只是靠著技術高低。

《你可能還想看...》

SSD 可升級到 8TB!蘋果無預警發表「霸王級」 MacBook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