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多款小米、紅米新手機通過 NCC 驗證

2020/11/23 12:19 文/記者黃敬淳 

多款小米、紅米手機通過 NCC 驗證(圖/ 路透)

去年底華為推出的 3 款手機,被用戶發現在來電、時區等設定中,將原本的「台灣」透過軟體更新更名為「中國台灣」,引起 NCC 關注。

NCC 並在之後推出草案,包括裝置本體、說明書、包裝盒、內建韌體或軟體的螢幕顯示,「有損害我國國家尊嚴」之情形,經限期改正仍拒不改正者,NCC 或原驗證機構將予以廢止其審定證明。

因事涉敏感,此舉亦讓不少在台經營的中國手機廠商延後推出新機,甚至出現新機上市卻不刻意宣傳的情形在台有不少粉絲的小米,更是自 2019 年底以來便不再推出新機,至今銷售的機型也為去年舊機,影響不小;品牌今年在台的主力商品也調整為自有的「米家」系列家電。

事實上,vivo、oppo 或 realme 在事件之後,已陸續有多款手機上市,甚至包括華為P40 Pro,也已通過 NCC 認證。最近 NCC 驗證上也悄悄出現多款疑似小米、紅米(Redmi)品牌的新機,依型號查證,極有可能包括小米10T Pro、10T、10Lite(三款皆為 5G 手機,並有高通 S865 高階機型),以及紅米Note 9 與Note 9 Pro。

送驗的新機中除了可能首次推出的 5G 手機,也不乏缺席大半年的高階旗艦。

巧妙的是,申請送驗的廠商掛的是新誼整合科技。至於通過 NCC 驗證是否代表新機即將上市?仍有待後續觀察。

NCC認證截圖。(圖/截自NCC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