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iPad 按鍵有了「新設計」!果粉喊話:也想在 iPhone 用

2020/09/16 03:2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新一代 iPad Air(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今(16日)凌晨一點舉辦秋季發表會,發表了包括兩款 Apple Watch、兩款 iPad 在內的硬體新品。其中,新一代的 iPad Air 因具備全球首款 5 奈米處理器、USB Type-C 接孔和 10.9 吋全螢幕設計,成為本次活動最受歡迎的新品。

由於新 iPad Air 將 Touch ID 指紋感測整合在側邊的開機鍵上,不少果粉表示:「看到 iPhone 也能用 Touch ID 的機會!」希望能藉由類似設計,讓未來的 iPhone 除了 Face ID 臉孔辨識,也能有使用 Touch ID 的機會。

實際上,蘋果亦公布了不少專利,想嘗試在 iPhone 的螢幕上整合 Touch ID,但目前較新款的 iPhone 仍讓用戶只能透過 Face ID 解鎖。

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則預測,蘋果將會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搭載類似設計的新 iPhone,其定位可能會是新一代的 iPhone SE,並如同本次活動發表的 iPad Air 一樣採用全螢幕設計,但不搭載 Face ID 以做出產品區隔。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正式亮相秋季新品!新款 iPad、「Apple One 服務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