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HTC 舊用戶注意!官方備份功能將在近期關閉

2020/08/18 15: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HTC 官網)

HTC 官方的備份工具「HTC備份」稍早確認,將於今年 10/31 正式關閉、停止服務,同時會從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該 App 也將從今年 9/30 後,不再提供更新與相關維護。

HTC 也提醒,用戶應在 9/30 前還原資料,並改用其他替代應用程式。

「HTC備份」的設計如同不少品牌手機的備份 App,能讓用戶經由 Wi-Fi,將手機上的資料免費備份至雲端,內容包含帳號、密碼、聯絡人、網路設定、App 等,便利用戶未來換機時,能快速將舊手機的內容延續至新機。不過隨著 Google 官方亦透過 Google Drive 讓 Android 用戶免費備份,這類 App 往往有被逐步取代的狀況。

(圖/記者黃敬淳攝)

實際上,HTC 官方也在 Android 6.0 起,不再提供用戶完整的整機備份服務,因此目前透過「HTC備份」儲存的雲端資料,大多已是 HTC One M9 以前的舊資料,影響應不致於太大。

去年,HTC 原廠也曾一併從 Play Store 下架多達 14 款原生 App,如郵件、行事曆、聯絡人等。相關服務目前在 HTC 手機上,也已直接透過原生 Google App 執行。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旗艦機 Galaxy Note 20 正式登場!4 款新品也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