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Nokia「復刻版」經典音樂手機重出江湖?4大升級特點搶先曝光

2020/03/01 10: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Androidauthority)

Nokia 重新打造的復刻版功能按鍵型手機,繼經典金剛神機3310、香蕉機8110 與去年推出的翻蓋機2720後,最新消息傳出今年將再度重出江湖的復刻版機型正式曝光,該款機型為2017年上市,以機身側邊配置有專屬音樂播放按鍵的 5310 Xpress Music 功能型直立手機,主打擁有可連續播放音樂長達15小時的長效電力。

據外媒 NokiaPowerUser 報導,日前已於二月中旬通過中國工信部設備認證網頁、型號為「TA-1212」的 Nokia 新機,原本官網頁面上僅有顯示規格資訊,不過近日網頁已悄悄再度更新,連同該款手機的正面、背面與側面機身圖片也隨之曝光。機身外觀為深灰黑色,從機身螢幕左右兩側皆採用搶眼紅色的長型邊條設計,以及機身頂端與底端配置大型喇叭的招牌特色,推估該款型號為「TA-1212」的手機,將是 Nokia 5310 Xpress 音樂功能手機的2020 全新版本。

(圖翻攝自中國工信部Tenaa)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2017年當年推出 Nokia 5310 時,螢幕僅搭載2吋1670萬色TFT面板,內建鋰電池為860mAh容量,機身薄度僅有9.9mm,整機重量為70.2克。

此次據稱為2020復刻版的 Nokia 5310 新機,在規格部份主要有四大特點的變化,分別是:螢幕微幅升級至2.4吋26萬色TFT面板、內建電量加大至1200mAh、機身薄度也稍微增厚至13.1mm,而機身重量也略有增加來到88克。

至於機身背面搭載的主相機則仍維持200萬畫素單鏡頭;螢幕上方靠近機頂處與螢幕下方T9按鍵靠近機底端處,均配置有前置喇叭。另,機身也保留原本既有的3.5mm耳機孔設計。在內存與儲存容量部份,內建儲存容量為16MB,並可支援外接MicroSD記憶卡擴充功能(最高可達32GB)。

目前尚不清楚型號為「TA-1212」的Nokia 新款功能手機,預計會在何時正式發表。外媒報導稱,HMD Global 原本計畫要在今年2020 MWC 世界行動通訊會的展覽活動期間發表,未料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主辦單位已宣佈今年2020 MWC取消停辦。這也使得 HMD Global 計畫發表的多款2020新機陣容時程被迫延期舉辦。目前官方仍尚未對外宣佈新機發表會的時間日期。

不過,隨著近日型號為「TA-1212」的 Nokia 新款功能手機,已於中國工信部設備認證網頁上搶先曝光的消息看來,外媒推測認為,距離正式發表上市的腳步已越來越近。

你可能也想看

首日銷量僅前代一半!三星 S20 韓國開賣 2 大原因很低迷

「諾粉」時代不復返?Nokia 智慧手機銷量大跌 469 萬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