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8 年前被嫌貴、沒創意!蘋果初代 iPod 現在天價開賣

2019/05/12 09:2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eBay)

若對自己的眼光有信心,買 3C 產品時,或許可以多買一份收藏,待日後價值翻倍時轉售。18 年前,蘋果正式推出第一代的 iPod Classic 音樂播放器,當時被嫌貴、沒創意。事隔多年,卻在拍賣網站開出美金 19,995 元(近 62 萬元)的天價。

近期 eBay 拍賣網站,有賣家上架全新未拆封的初代 iPod Classic,售價高達 62 萬元,比起當年原售價暴漲 50 倍。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於 2014 年全新的 iPod Classic 就曾以 2 萬美元售出,2004 年推出的 U2 特別版更以 9 萬美元賣出。目前,品相良好的 iPod 在收藏家之間仍有相當高的價值,可見真的會有人願意下標買單。

iPod 於 2001 年由賈伯斯正式推出,號稱能在口袋塞入「1000 首歌」,具有指標性的 5GB 大容量、長達 10 小時續航。當年多數評論卻不買單,首要原因自然是高達 399 美元(約 12,000 元)的售價。有網友酸說,寧可去買一台 Xbox 遊戲機。

回顧 18 年前《MacRumors》網站的留言,5GB 容量被認為是一大突破,但回到產品本身,多數人認為就是一款 MP3、缺乏創意。多年後,蘋果用實績證明,iPod 聯手 iTunes 引導數位音樂的發展,更是後來 iPhone 手機的原型,在科技發展史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現在《MacRumors》的留言風向大不同,有網友笑說,「考慮買了!就為了聞聞開箱時的味道。」;也有人對於這個價錢感到不可思議,認為會買的都瘋了;有感性的說法,「沒有人能想到歷史就這樣改變了,iPod 帶來 iPhone,iPhone 則帶來我們現在有的一切,包含社群網路。賈伯斯唯一做錯的一件事,就是說要以 Mac 為中心,他是 Mac 的大粉絲。可惜的是,現在蘋果已經不在重視這款產品了。」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A13 晶片準備好了?彭博爆料:3款新 iPhone 內部代號、相機升級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