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爆:賈伯斯時代蘋果設計團隊幾乎全離職!

2019/05/07 18: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左為蘋果設計長艾夫,右為 CEO 庫克(圖/彭博)

綜合外媒《The Information》、《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消息,蘋果在賈伯斯回鍋時組建、並由日後的設計長艾夫 Jony Ive 帶領的工作設計團隊,在過去幾年間核心成員已陸續離職,導致蘋果的設計部門幾乎已沒有當年的成員。實際上,據國外科技網站《iDB》爆料,目前蘋果設計團隊的主要成員,僅有兩名是原始團隊中的一員,而其中一名正是艾夫本人。

在人事異動前,該團隊的許多人已共事了 20 年,同時參與了所有賈伯斯時代的重要作品,如 iPod、iMac、iPhone 和 iPad。在賈伯斯的高度重視下,蘋果的設計部門亦享有重大地位,得以主導產品開發。

有消息稱,為了維持效率,蘋果的核心設計團隊僅有 20 ~ 22 人,但在一些資歷長達 20 年的資深設計師退休(或不透露動向),或另外開設新創公司後,在過去幾年蘋果似乎也將設計團隊的編制擴大一番。

另一關於蘋果設計團隊的風聲,還有於 2015 年出任蘋果高層特地創設的「設計長」(Chief Design Officer)一職後,艾夫亦曾調離蘋果的日常設計監督的環節,將精力放在當時興建中的 Apple Park 總部與蘋果的二代零售店風格。而當時蘋果的設計工作,則轉由他人負責,並改向 CEO 庫克報告。

蘋果則在 2017 年底發出聲明,透露艾夫將會重新專注在新產品的設計工作,側面證實前述說法。預料其新團隊的第一個重要作品,將是 2020 年大改版的 5G iPhone。艾夫亦曾在 2016 年推出《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設計書時受訪,談到他的主要工作是「建立一支有濃厚設計文化的團隊」。

種種情形亦顯示:過去幾年間,蘋果原本十分穩定的這個部門,似乎有著不小的變化。

至於蘋果的核心設計成員離開的原因,則有些眾說紛紜,一部份認為與蘋果的重心轉向服務有關,一部份則認為是報酬問題,或純粹是生涯規劃。《華爾街日報》則認為,設計團隊改組並不要緊,而且蘋果始終在招募新血。

不過,新的設計部門仍得面臨其他挑戰,包括智慧型手機設計可變性停滯、轉往底層的工程開發,以及蘋果有意跨足過去未曾參與的領域,如 AR、自駕車和醫療監測工具。

《你可能還想看》

中華電隱藏利器?「488學生吃到飽」一般戶也有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