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慢了、4G 更不能輸!分析師爆:蘋果 iPhone 天線大改版

2019/05/06 12: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蘋果去年推出 iPhone XS、XS Max 後,就傳出收訊差、網路慢的災情。比起 Android 陣營,或許這是蘋果手機明顯的弱點之一。根據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預測,新款的 iPhone 將會在天線技術有所突破。

根據《9to5mac》引述其報告指出,蘋果引進改良式的軟板 PI 天線結構,用來取代現在的液晶聚合物 LCP(Liquid crystal polymer)。相關傳言早在去年 11 月就被提出,目前據說蘋果正在加緊趕工。有望改善蘋果收訊差的問題,並且增加室內導航的精準度。

郭明錤解釋,理論上原先使用的 LCP 擁有較好的效能,卻因技術侷限,讓該材質無法發揮真本領,反倒會讓傳輸訊號出現不少問題。再加上電信供應商近年的技術也有所轉變,PI 天線結構能夠提供相同的性能與表現,更能改善許多問題,技術成本恐怕也因此上升 10-20%。

報告認為,PI 會是短期的應對方針,2020 年具有 5G 連線能力的 iPhone 將再轉用 LCP 天線技術。此外,上月也傳出,蘋果將使用三星與高通的 5G 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5G 版 iPhone 會來嗎?庫克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