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星舊用戶不等 S10!都變心跑去買這款手機了

2019/04/10 16: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

Google 之所以推出 Pixel 手機,一部分就是用來展示 Android 系統的可能性,期盼拉攏更多非安卓陣營的用戶,指的就是說服果粉換機。在最新的調查報告中卻顯示,Google 吸引最多的是三星用戶,2018 年第四季 Pixel 3 超過 50% 的銷量是由三星跳槽過去的。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調查,去年第四季購入 Google Pixel 3 的美國消費者中,有 18% 是從 iPhone 跳槽而來,以品牌來區分名列第二。最多的是三星用戶,Pixel 3 有 51% 的銷量是由他們所貢獻,Motorola 則佔據 14%,其餘品牌累計 17%。

有趣的是,若以機型來細分,三星 Galaxy S7 用戶佔了整體 Pixel 3 銷量的 31%,可說是非常驚人的比例。S7 於 2016 年 2 月正式發售,意味著消費者最多大概使用約兩年半左右的時間,與 Pixel 3 同期還有 Note 9,甚至可以購買年初的 S9,或許 Google 會是三星需要擔心的對手?

《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總監 Jeff Fieldhack 認為, Pixel 3 有超過八成的用戶都是從其他 Android 手機轉來,這點或許會與 Google 最初期望有所落差。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