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招牌 S Pen 反成設計枷鎖?爆料達人:三星 Note 10 機身與規格恐難以更上一層

2019/04/07 09:0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honearena)

三星 Galaxy  S10 登場後,下半年旗艦手機將與蘋果 iPhone 正面對決。然而,向來以大螢幕與 S Pen 為主打的 Note 10 或許正在面臨重大挑戰,知名爆料達人 Ice universe 就認為,S Pen 將會讓機身更難以突破。

上週,韓媒《The Bell》報導,由於 Note 系列的螢幕逐漸擴大,快要超出消費者能接受的範圍,因此三星考慮逆向推出小螢幕版本的 Note 10。再加上向來該系列都是以大螢幕來賣點,然而 S10+ 的螢幕尺寸已經成長到 6.4 吋,Note 10 向上擴增至 7 吋的機率不高。作為上下半年旗艦的差異點,或許就只剩下著名的 S Pen。

Ice universe 指出,Note 10 若拔除 S Pen 的設計,手機厚度可以減少 1mm、電池增加 800mAh,甚至縮減邊框 0.15mm,還有可能必須割捨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的相機設計。問題就在於,三星不可能割捨掉 S Pen,只能硬是跨過這困難的關卡。

Ice universe  邀請網友分享討論,多數人都選擇寧可保留 S Pen。有鑒於螢幕大小 S 系列與 Note 系列差距逐漸縮小,也有網友表示,或許可以將相機的技術保留在上半年的 S 系列,下半年則以 S Pen 的應用為核心。

那 S Pen 今年會有什麼創意呢?先前曾有專利指出,三星嘗試把鏡頭藏在筆裡面。外媒《PhoneArena》提出三大原因否決,包含「體積太小無法放入完整相機模組」、「圖片傳送速度不佳」、「電池壽命堪憂」,認為這樣的想法非常有創意,現階段卻難以實現。

Note 9 在 S Pen 內添加藍牙連線,並引入眾多遠端遙控功能,成為上一代的亮點,今年又會端出什麼新技術呢?有待八月登場的發表會正式解答。

《你可能還想看...》

不堅持大螢幕了?韓媒爆三星 Note 10 將有「大、小」兩種型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