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打壓台灣再一樁?蘋果 Mac 電腦無法顯示台灣國旗

2019/03/30 22:3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隨著蘋果在本週釋出新一版的 Mac 電腦作業系統「macOS 14.14.4」,外媒科技編輯發現,目前在中國出售的 Mac,已無法再透過 Emoji 表情符號顯示台灣的國旗。過去,僅有將地區設定到中國,才無法顯示相關圖示,不過目前即使更改地區設定,台灣國旗也無法顯示,推論可能在 Mac 出廠時就已做好相關設定。

儘管沒有排除只是 Bug,且該禁令也可以透過指令集繞過,不過在新規範下,目前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旗都會顯示為「X」圖案。

由於搭載在 iPhone 和 iPad 的 iOS 作業系統,則早從 2017 年就已有相關設定,此次蘋果也可能是將相關政策從 iOS 延伸到 macOS 上。

於台灣出售的 Mac 目前則沒有影響,仍可以正常使用 Emoji。蘋果於美國發表會上若需要揭露台灣的上市資訊,也經常以中華民國國旗來代表。

不過,蘋果過去也有向中國政府規範妥協的例子,如將中國 iCloud 雲端的營運權,轉由中國政府投資的「雲上貴州」公司來經營,並將中國 iCloud 用戶的資料完全儲存在中國境內。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再度被擠下!全球品牌價值榜單揭曉,第一龍頭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