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詐騙新手法!「#真的可以下載」送米奇、貓爪抓貼圖是假的

2019/03/30 11:12 文/記者劉惠琴

貓爪抓官方臉書發文聲明沒有舉辦送貼圖活動,呼籲粉絲不要上當。(圖翻攝貓爪抓官方臉書)

臉書留言送免費貼圖詐騙手法竄流!近日臉書出現來路不明的粉絲專頁聲稱只要在貼文下方回覆隨便留言,即可獲贈免費米奇、貓爪抓LINE貼圖,當把該則訊息轉發PO文給好友後,該則貼文還會自動註明加上一句「#真的可以下載」的標籤,吸引許多臉書網友信以為真,廣為轉發給好友。

但其實,這是詐騙份子利用機器人工具、以「贈送免費貼圖」、「#真的可以下載」行詐騙之實,將該文轉PO分享給好友,並不會真的獲得免費貼圖,反而有可能因此有讓個資外流的風險,且此貼圖活動並非由官方所舉辦,短短數日已超過25萬人回覆留言索取貼圖。

貓爪抓官方粉絲專頁已在第一時間發聲明貼文,貓爪抓沒有任何送貼圖活動,並提醒粉絲們,那些莫名其妙的粉專都是假的,小心個資外流;並強調有「藍色勾勾」才是正版貓爪抓官方粉絲專頁。

近日有來路不明的粉絲專頁以贈送米奇貼圖轉發好友的詐騙手法,吸引超過25萬人轉發。實際轉發後,並不會真的收到貼圖。(圖翻攝臉書)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Play 手遊藏毒!估 1.5 億 Android 用戶中招

 LINE 新貼圖出現這句「被塑膠」你會用嗎? 盤點 5 大爆紅網路用語

 耗電越來越快?手機出現這 5 個異常狀況,可能是遭惡意軟體入侵的訊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