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蘋果 Mac 自家處理器首次現身!跑分結果現蹤了?

2019/03/18 18: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仍採用 Intel Core 系列處理器,但市場仍不時有蘋果會把 Mac 電腦的處理轉換平台、轉移到 ARM 架構自家 A 系列處理器的傳聞,甚至有消息稱蘋果早已研發多時。而國外科技網站《SLASHLEAKS》稍早則爆料,在跑分平台 Geekbench 上,則似乎首次出現了這款 Mac 處理器的蹤跡。

據 Geekbench 資料,這款名稱為「APWL2 @ HmP」的處理器一共有 10 核心和 12 核心兩種版本,時脈各別為 3.19Ghz 和 3.4Ghz。而在 12 核心的版本上,跑分結果則是單核 6,910、多核 24,240。儘管因架構不同,和 Intel 系列 Mac 在 Geekbench 上的跑分無法對比,但該成績仍輕鬆地超越了目前蘋果效能最好的 A12X 晶片。

A12X 晶片目前是被用在 2018 年版的 iPad Pro 上。

不過,因目前這款晶片的資料無法在 Geekbench 平台上被查詢到,是否屬實仍待確認。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則曾預測,蘋果最快會在明年推出首款搭載自家 ARM 架構處理器的 Mac。目前,蘋果則是透過在部份 Mac 機型中搭載一枚自家副晶片來輔助 Intel Core 處理器,同時將部份在 iOS 平台累積的開發成果引進 Mac 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